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社群分享

最新消息

【新聞】藝術家攜手龍港國小師生共創臨時性公共藝術 七巧板風格野鳥作品吸睛

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以「大肚行旅」為主題,辦理公共藝術美感扎根計畫,將公共藝術推廣至台中大肚區及龍井區。上月已於大肚區大肚國小辦理首場成果發表會,今(8)日更前進龍井區龍港國小,藝術家翁國凱與師生攜手創作野鳥主題作品《旅行》,將大肚溪口的留候鳥轉化為七巧板幾何造型,可愛模樣令人流連讚嘆。

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今出席成果發表會指出,臺中市積極推動公共藝術平權,今年進入第三年,於山、海、屯等公共藝術較少的區域辦理公共藝術計畫。今年在美感扎根計畫推動下,來到龍井區龍港國小辦理臨時性公共藝術設置及系列活動,在藝術家專業用心規劃與帶領下,孩子在木板上繪製大肚溪的鳥類,與藝術家作品共同裝置於牆面上,更具有生態及美感教育的意義。

策劃團隊顧問張惠蘭說明,《旅行》這件作品以大肚溪口野鳥保護區的鳥類為主題,挑選具有代表性的留鳥和候鳥種類,藝術家將這些鳥類轉化成七巧板風格的幾何造型,同時設置野鳥說明牌與作品互相呼應,藉由藝術創意結合生態教育,讓師生對環境生態有更深的認識與關心。藝術家翁國凱也表示,作品挑選黑翅鳶、長腳鷸、小環頸鴴等8種大肚溪口的留候鳥,希望透過藝術能量,讓師生更認識大肚溪口的野鳥生態。

龍港國小校長張聖宗指出,美感扎根計畫透過工作坊活動,帶領學校孩童認識木工操作、畫面構圖,對孩子來說是難能可貴的經驗,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,期許師生及家長來到校園,都可在美感中感受對生態的關懷。

文化局表示,《旅行》臨時性公共藝術作品展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,於龍井區龍港國小中庭展出,歡迎民眾於校園開放時間入校參觀。今日成果發表會,市議員張家銨、教育局督學劉耿江、龍井區公所課長王若文、太平區公所課長黃國民、麗水里長陳耀墩、藝術顧問張惠蘭、藝術家翁國凱等人均到場;副議長顏莉敏、市議員林孟令、吳瓊華、曾威也派員共襄盛舉。

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2495515/post
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12-07 19:47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