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社群分享

最新消息

【新聞】看見中央公園的前世今生!水湳經貿園區公共藝術作品AR擴增實境展 拍照上傳抽好禮

臺中巿政府文化局辦理水湳經貿園區公共藝術AR (擴增實境)作品展,將於11月6日至11月13日於在臺中市政府文心樓一樓大廳展出!水湳經貿園區公共藝術設置共分三案,甲案9組(件)作品已陸續與市民見面,乙案5組(件)作品亦如火如荼進行中,丙案邀請3組國內新媒體領域的優秀藝術家(團隊)提案,希望以擴增實境(AR)呈現水湳經貿園區的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。

文化局陳佳君局長表示,水湳經貿園區總面積254公頃,64公頃的中央公園蜿蜒其中,不論是過去的機場航道、碉堡,或中央公園的生態廊道、滯洪池、老樹與新植樹等,豐富的歷史人文、自然及地景樣貌,都是藝術家創作的素材與底蘊,有別於有形的公共藝術設置,本案邀請羅禾淋、陶亞倫及十三行互動有限公司三組國內新媒體領域的優秀藝術家(團隊)提案,以「穿越時空」為主題,透過AR(擴增實境)的藝術形式,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,創造穿越中央公園前世今生的公共藝術,並將與14件有形的公共藝術相互輝映。

文化局表示,藝術家羅禾淋以《秘境中央公園》為主題,創造可愛的秘境精靈,帶領民眾透過解謎、互動、冒險、穿越各種場景,發現中央公園不同的美麗樣貌。藝術家陶亞倫則以《我在水湳的故事》為主題,水湳機場的歷史為出發點,設計與過去、現在、未來對話的場域空間,讓民眾透過互動虛擬藝術,感受不一樣的中央公園;十三行互動有限公司則以《夢繁川》為主題,透過「歷史穿越、現代探索、未來遐想」三大時空主軸,創作碉堡憶錄、綠憶廊道、生態家園等十個主題場景,並輔以AR相關技術,增進民眾對中央公園的共鳴。

文化局進一步說明,為了讓民眾搶先認識這些作品,特別規劃於臺中市政府文心樓一樓大廳舉辦作品展,將展示三組藝術家團隊的提案作品,千萬別錯過。展覽期間,民眾拍攝展覽現場照片上傳至「水湳展新顏」臉書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inan.Public.Art/),於活動指定貼文按讚、分享及留言,就有機會抽到精美獎品。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11-07 10:52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