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社群分享

最新消息

【新聞】水湳經貿園區公共藝術模型亮相 看展拍照上傳臉書可參加抽獎
為了讓民眾瞭解臺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內未來的公共藝術設置規劃,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透過邀請比件方式,由「胡氏藝術」、「蔚龍藝術」及「喜恩文化藝術」等3組策劃團隊以「低碳、智慧、環境共生」主題發想提案,自即日起至1月13日止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廳展出實體模型、3D多媒體影像和設計圖說,民眾前往欣賞拍照並於「水湳展新顏」臉書專頁互動,就有機會抽到精美的臺中相關主題繪本。
文化局表示,水湳經貿園區位於西屯區及北屯區交界原臺中水湳機場範圍,總開發面積254公頃,全區以「智慧、低碳、創新」為開發願景。其中蜿蜒全區、貫穿南北的中央公園,除了提供市民及遊客從事休閒、遊憩、運動、藝文活動外,更將重新復育為具有多樣化地景和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。為了藉由藝術家團隊的創造力,為園區量身創作公共藝術作品,特別以「水湳展新顏」為核心主題,辦理水湳經貿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,期待打造充滿驚奇的自然環境藝廊,讓民眾藉由藝術作品與環境展開對話與交流,加深對於園區的印象及認識,並從中了解水湳的歷史變遷及發展。
文化局說明,這次計畫共邀請3組策劃團隊參與提案比件,每組團隊各提出至少8(組)件作品,透過作品實體模型、3D多媒體影像和設計圖說,呈現對園區環境美學的想像。胡氏藝術以「複感之域」為策畫主題,作品形式概念豐富,有能增添景觀趣味的大型雕塑與燈光裝置以外,更有與園區植物生態結合的街道家具,以及乾濕季兩樣風貌的景觀藝術品。
蔚龍藝術則以地域及生態特色為策畫構想,並將主題命為「揚藝‧水湳」,讓市民與各地來到臺中的遊客漫步園區中與藝術共活,引領民眾認識這座親綠、親土、親水的生態地景多樣化的場域。
喜恩文化藝術則將共生與永續為策畫方向,將主題訂為「永續三部曲」。透過公共藝術來表現永續發展、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努力及願景,甚至促進環境生態的永續發展,帶領民眾注視觀賞永續共生,並且以循環再利用表現共生。
文化局表示,這項展覽至1月13日止,後續將依公共藝術設置辦法流程,從3組團隊中評選出1組進行公共藝術作品設置,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,並於展場與自己喜歡的作品模型或多媒體影像拍照上傳至「水湳展新顏」臉書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uinan.Public.Art/),同時按讚、分享及留言於活動指定貼文,就有機會抽到精美的臺中相關主題繪本。為落實防疫,請民眾欣賞展覽時,務必配合戴口罩、量測體溫、雙手消毒、實聯制等防疫措施,共同安心享受豐富的藝文生活。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11-01 14:34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