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社群分享

最新消息

【新聞】以紅土為媒材創作 中市公共藝術前進大肚國小
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持續推動「公共藝術美感扎根計畫」,帶領台中市公共藝術資源相對較少地區的孩童認識公共藝術,今年此計畫前進大肚國小,邀請藝術家張和民以大肚山紅土為素材,創作關懷土地與生態的公共藝術作品《走讀大肚》,透過公共藝術的形式,引發孩童對於周邊環境生態的關注。

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,為促進藝術平權,文化局自110年起推動公共藝術美感扎根計畫,至今已走過海線大安區、外埔區,山線東勢區、石岡區,廣受當地師生的熱烈迴響。今年前進大肚國小,由藝術家詹志鴻帶領孩子採集大肚山脈的紅土及草灰製作釉料,並運用於孩子製作的陶土作品;大肚山紅土不只適合種植花生和地瓜,早期更是土角厝的重要建材來源,而藝術家張和民創作的臨時性公共藝術作品《走讀大肚》,也使用此紅土為媒材,創作充滿童趣的臨時性公共藝術作品。

張和民指出,《走讀大肚》以大肚山紅土為素材,捏塑人偶及鳥兒造型,人偶以聆聽的姿態,傾聽大肚山自然的聲音,並觀察翱翔的鳥類與自然景觀的變遷,盼喚起孩子關注、愛護這片土地,也讓觀者能認識自己作為觀察者和參與者的角色,同時反思自身與環境的互動,及人類對保護自然的責任。

文化局補充,《走讀大肚》臨時性公共藝術作品展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大肚國小中庭展出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,可於校園開放時間入校參觀。

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2475444/post

最後異動時間:2023-10-30 11:50:00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