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社群分享

最新消息

【新聞】超吸睛!海墘藝術聚落門牌掛牌 鯨魚造型象徵「我家到了」
公共藝術跨界結合生態永續!「海墘藝術聚落門牌掛牌儀式暨音樂會」昨(3)日在台中市大安區聯合里民活動中心熱鬧登場,此場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補助大甲愛樂室內樂團辦理「藝樂!尋找海線公共藝術計畫」的公共藝術推廣活動,吸引無數社區居民及愛好藝術民眾熱情參與,現場還可自己手繪獨一無二的鯨魚造型門牌,同時聆聽悠揚的樂風,民眾更可感受公共藝術與音樂間的跨界對話。

昨日舉行的藝術聚落門牌掛牌儀式暨音樂會,由藝術家林龍杰將彩繪鯨魚造型門牌致贈給海墘里,未來將掛上活動中心大門,與〈鯨生華〉公共藝術作品互相輝映。大甲弦樂四重奏與男中音則在現場演唱「青春嶺」、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等動人曲目,社區居民徜徉在悠揚樂音中。

文化局專門委員程泰源表示,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打造美學城市,台中市設置公共藝術作品數量屢居全國年度之冠,截至今年8月底,全市各區公共藝術作品已達564件。今年更有3組團隊獲得補助,結合表演藝術及社區參與辦理公共藝術推廣活動。其中,大甲愛樂室內樂團為台中市110年度傑出演藝團隊,「藝樂!尋找海線公共藝術計畫」自今年7月起,邀請藝術家林龍杰創作「鯨生華」公共藝術作品,並陸續辦理公共藝術講座及工作坊,帶領社區民眾製作藝術鯨魚造型門牌,不但強化在地環境與藝術的連結,也為社區創造出耳目一新的風貌。

參與彩繪門牌的羅小姐開心地說,「我們海墘以前叫做『海翁窟港』,這個海墘的門牌用海翁(鯨魚)的造型,告訴來訪的朋友這就是我家!」。大安區海墘里長王勝宗也表示,透過參與鯨魚門牌繪製,社區里民對海翁(鯨魚)有了更深刻的情感連結,同時更凝聚對社區的認同感。

大甲愛樂室內樂團長鄭宥媃說明,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所倡導的保育海洋生態理念,這幾次活動除了介紹公共藝術作品,也嘗試加入生態教育活動,讓民眾感受公共藝術的造型美感,以更多元跨域的方式體驗環境與藝術的連結。

文化局進一步說明,大甲愛樂室內樂團將於9月8日辦理此計畫最後一場次的校園工作坊,邀請海墘國小師生共同繪製鯨魚門牌,並發布活動紀錄精采影片,相關訊息可至文化局官網(https://www.culture.taichung.gov.tw/)及大甲愛樂粉絲專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jiamusic98/)查詢。(9/4*17)*文化局

聯絡人: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吳小姐

聯絡電話:04-22289111分機25216

相關網址:https://www.taichung.gov.tw/2155009/post

最後異動時間:2022-09-20 14:23:00
TOP